基地概况

基地简介

当前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- 基地概况- 基地简介

“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襄阳产学研基地”与“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园有限公司”实行“两块牌子一套班子”运行,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,负责“襄阳基地”的运行与管理。为贴合襄阳市汽车产业人才需求,增强襄阳市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,襄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合作共建智能汽车(襄阳)产业学院项目,并于2020年1月正式签约落户襄阳科技城,项目场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。该项目围绕襄阳市“一极两中心”战略,服务襄阳产教融合城市建设,努力建成为国内知名、省内领先、特色鲜明、高水平的智能汽车产业学院。建设内容主要有:

(一)开展高水平应用型汽车工程师培养。依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、电子、机械和管理等优势学科,围绕襄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,建立“高校—园区(政府)—企业”人才培养新机制,促进专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,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汽车工程师。

(二)合作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。充分利用襄阳市人才优惠政策和高校的人才集聚效应,采取本部选派+人才引进的方式,汇聚高层次人才,助推襄阳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。

(三)共同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。围绕襄阳“一个龙头六大支柱”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提升,重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,特别是在AI+汽车、智能装备、汽车轻量化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、大数据技术等优势学科领域组建科技创新团队,服务襄阳产业发展。

(四)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。支持高校师生到襄阳高新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,建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。与市内优势企业共同建立技术研发中心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若干科技创新平台。

(五)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,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。面向襄阳市、高新区企业,联合中国工程院,定期组织产学研洽谈会,与襄阳市企业开展科技合作,有效服务于襄阳市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。